也许我不属于现在,回到过去即是未来

家庭作业·一篇关于母爱的散文诗

写到凌晨两点,但没起好标题,,,有大佬可以帮忙想一个标题吗?

写给妈妈的散文诗(但好像既不是散文又不是诗)家庭作业......50分满分,拿了40,其他的10分十分困难

送给妈妈的礼物~~不知道看这篇【家庭作业】的你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想呢...(写的不够好拜托指教)

另外,谢谢观看。


若是站在窗前眺望,蔚蓝的晴空总是静静地望着大地上的一切。怀中是云朵,是山峦,是透过风吹动摇曳着的树叶的阳光,是从山上流淌的清泉中跳跃的水珠。无私地拥抱着它们。

就如同母亲你一样。

你怀中小婴儿的笑颜,漾出的甜蜜,是您赠与的。花的清甜香气,氤氲在湿漉漉的清晨。被染成金色的大半边天,投映在您的侧脸上。那一层金色的光晕,是黎明的辉光,为这新的一日匆匆准备着。您小心翼翼地查看着摇篮中的孩子——她紧握着的手心中,似乎抓住了一丝光亮——她想要回赠给您的。

您的身影,在静谧的清晨中被溢满光辉。

天空变得愈发的蓝,蓝的清透,蓝的明朗。温度升起来了。斑驳的树影被微凉的风吹动,散落一地有些刺眼的热烈阳光。您小心翼翼地拿着碘酒和棉签,轻轻擦拭着女孩膝上的伤。大概是因为追逐树影中藏匿的天空吧!连摔倒都浑然不觉。擦拭掉她脸上的泪水,窗外的天因为背着光的房间而变得更加明亮,那泪也消去了。是您笑容的鼓励让女孩的泪不见了吧。

您的笑容,是比那是的晴空还温暖的。

当一抹若有若无的月隐在灰蓝色的天空中时,夜幕开始从远处的山峦降临。黄昏的天被紫红与深蓝交织覆盖,似乎还保留着阳光的暖。绮丽的光从天的彼方延伸不见尽头,万千星辰生辉——

又是一个晴夜。

那个女孩就像天上的云,被天空守护着,走着自己的旅程。总是在变化,但总是有天空作伴。您就是天空,默默地用无微不至的爱守护着……我倚在您的怀里,看着星星和月亮倚在天空的怀里。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樱さくら | Powered by LOFTER